首页 > 专题 > 全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 > 工作动态 正文

工作动态

惠农区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3-15 16:48:36

  2月24日,惠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,研究部署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,市人民政府副市长、区委书记王宇翔主持会议并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、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,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《惠农区关于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》。

  会议指出,纠治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是践行“两个维护”的重要体现,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,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在要求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充分认识在全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,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、市委以及区委工作要求上来,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努力在全区形成求真务实、真抓实干、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,为实现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、市、惠农区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优良作风保障。

  会议强调,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任务,扎实开展相关工作。一是紧盯责任落实,形成专项整治合力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“一把手”负总责,亲自研究部署,亲自督办落实,班子成员履行“一岗双责”,抓好分管领域,聚焦抓落实形成合力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,增强专项整治成效。结合专项整治4个阶段13方面开展工作,认真研究部署,抓好学习教育,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主要表现,确保取得实际成效。三是聚焦问题整改,深化专项整治成果。针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系统性、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、盲点,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。把专项治理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、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,运用到助力惠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、全过程。

  会议要求,要务必担当尽责,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。一是坚持精准发力,着力提升监督质效。区纪委监委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,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专项整治主体责任。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中,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将整治成果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,着力提升监督质效。二是坚持综合研判,着力提升震慑效应。定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,梳理经验做法,全面梳理表现形式典型、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,进行挂牌督办,及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。对问题排查不认真、整改不彻底,以及对“四风”问题听之任之,或者有案不查、瞒案不报的党组织,要严肃责任倒查和问责。三是坚持严管厚爱,着力提升系统施治。精准运用“四种形态”教育帮助党员干部,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、早纠正。精准把握政策界限,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置,不能让干部因怕“被问责”而束缚住干事创业的手脚。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、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,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信心。

  区委、人大、政府、政协班子成员和法院、检察院院长,以及乡镇、街道、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。

>>><<<